close

嗨,我是Jenna

目前在印尼大學(Universitas Indonesia,簡稱UI)的BIPA課程學習印尼文,預計會在這裡待到2019年四月。因為每天發生的事情多到不知道該從何跟家人朋友分享,所以開了個部落格隨便寫寫。

到現在我已經在印尼待了三週了,基本算是一切順利,生活穩定。不過做為一個台灣人不免還是會有很多適應不良的地方,就從抵達這裡的第一天開始打吧,趁我的金魚腦還沒把東西都忘光光前。

我們總共有三個台灣人一起來,到印尼前就先在Airbnb上訂了個屋子,原以為離印大很近後來聽學長姐講才知道其實蠻遠的......。不過Airbnb的老闆挺不錯的,當天還來機場接我們,我們做了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車。那天是傾盆大雨,而我第一次見識到何謂窗外下大雨車內下小雨,Toyota的車竟然會進水真的是太誇張了。然後一路塞塞塞到了Depok,也就是我們要上學的雅加達南方的大學城,我們才發現那個小屋在非常鄉下而且車子其實很難進入到小巷裡面。但沒辦法,既來之則安之,都訂了還是得住。屋子挺老舊的,是我在台灣從沒住過的磚造屋,有兩層樓跟閣樓,很多壁虎跟螞蟻。在後陽台一出去就是一條小河,很髒充滿垃圾的小河,但我們看過印尼人在那裏洗澡........。

從我們住的地方到最近的Alfamart(印尼最多的便利商店之一)走路要15分鐘,路上全是平房,還會遇見吃垃圾的雞或貓,有一次還遇到鵝。

剛到印尼的前兩週幾乎都在跑居留證Kitas的文件和找之後要租的房子。這便真的要很感謝我們在台灣的印尼文老師,他幫我們太多才讓我們免去很多麻煩。不然聽以前學姐說光是Kitas就會搞到瘋掉,因為程序繁瑣要跑很多地方拿很多文件,而每跑一個地方他們的官員就會開始要錢,尤其外國人真的超容易被坑的。不給他也可以,他就把你的文件拖著,耗到最後還是我們吃虧。我們這次請的是老師認識的代辦,總價大約是三百萬印尼盾(6300NTD),如果是請UI的代辦大概要五百萬印尼盾,貴超級多。不過請UI代辦的好處是,有問題學校得負責,效率又高,因此花錢了事也是一個辦法。

在Depok房子的品質真的是良莠不齊,只能說在印尼真的不會有所謂CP值高這種事,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。

一般UI的外國學生有幾種選擇,以下是我本人有去看過的,也許還有其他住宿地點是我不知道的。

1. Taman Melati: 算是很新也相對高級的的Apartment,離UI走路大概十分鐘,環境比較好而且住宿的大部分都是UI的學生,如果經濟狀況負擔得起女孩子強烈建議住Taman Melati。一個月大約是三百到五百萬印尼盾,不含水電、Wifi,我們之前算加起來大概八九千台幣一個月。在UI東邊,較熱鬧的地區。

2. Margonda Residence (以下簡稱Mares): Mares有非常多棟,Mares1、2是離UI最近的,也是差不多十分鐘在UI東邊。Mares1非常舊,據說住的大部分是印尼家庭,大概兩百萬印尼盾,不含水電。我們是住Mares2,雖然稍微新一點但其實也很舊了,住宿環境相對複雜,也聽學長姐說過一些很恐怖的故事,如果我提前知道就不會住Mares2了。像是會有人動不動試著轉房門把看你有沒有鎖,還有一個學姊遇到有人直接在撬他門鎖的故事。總之女生不建議自己住Mares,因為一看就是外國人,有可能被盯上。不過我目前只遇到整棟跳電半小時左右的狀況,希望以後也都不會遇到什麼可怕的事情。Mares2價格大約在230萬到250萬印尼盾,不含水電。Mares3到Mares5 我不太確定在哪裡也沒去看過,但4跟5是比較新的,很多韓國人住,住宿環境應該相對安全。不過上學可能要搭Grab(東南亞Uber)或是小巴Angkot。

3. Kukusan: 在印尼有矮平房裡面分成很多間出租,叫做Khost。Kukusan就是很多Khost的集合區,在UI西邊,生活機能很差,但房價非常便宜,認真找的話應該100萬的也有。大部分是男女分開,整棟只租男生或女生。

有一些同學是住南雅加達或北雅加達甚至是Bekasi(靠近中爪哇)再每天通勤的,通勤時間大概都是一小時up。

另外還有一件讓我非常崩潰的事情,就是我們住的Mares2沒有熱水.......,雖然印象中Taman Melati也不是每間都有熱水啦。這個真的很看運氣,公寓的話都是沒熱水的房間居多,所以每天都要做好心理建設再洗澡。

然後就是居留證Kitas的事情,我不得不非常客觀的說,印尼人效率真的不高,有可能是因為懶也可能是因為他就是不想幫你弄然後程序又繁瑣,總之光Kitas就是要跑很久,基本上一確定住宿位址就要趕快開始處理Kitas,除非你願意多花點錢給學校賺啦。

前兩週真的都再搞這些東西,觀光的部分很少哭哭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印尼 depok ui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