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想說要來寫寫開學後的生活,不過突然心情覺得有點低落所以來隨便寫個雜談。

拉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面說過我這邊是只有冷水的,而且我的水每次剛打開都會有一陣不好的味道,流理台的水也是會有白色的沉澱物,即便如此我也在這邊活了兩週了。今天剛好有另外一個台灣同學分享他那邊的住宿,他從台灣自己帶了BRITA的濾水器然後四天就從白色的變成棕色的,看起來很可怕。之前也有學長分享了一個學姊喝這邊的桶裝水喝到經期失調的故事,然而我們別無選擇還是要喝桶裝水,也聽過有個韓國人因為睡覺壓到隱翅蟲所以皮膚整個潰爛的故事。然後再來說說印大的學餐,作為印尼第一學府,學餐是在機車停車場旁,充滿了煙味和蒼蠅的一片地方,雖然真的很便宜所以我們犯賤還是會去吃。然而有時候真的會發自內心的想,我又不是走投無路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?如果我狠心一點也是可以花父母的退休金去美國、英國留學,到底我為什麼要來這裡?為什麼我非得每天洗冷水澡,每天在路上完真人馬力歐(真的是各種巨大的洞跟陷阱),每天早上被清真寺的禱告聲吵醒,如果真的把健康賠掉了不就得不償失嗎。

不管再怎麼樣想著一切都是一種體驗,應該要好好享受當下,心裡還是會有很多擔憂,因為真正在這裡生活之前,其實考慮到的東西太少太少了。

希望半年後回家的時候,我身體還沒垮還能回台灣好好保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