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學到現在其實已經第三週啦!!

慚愧慚愧。

由於我入學考太悽慘於是只能從最基礎的BIPA 1 開始上課,大概是ABC發音和自我介紹開始。不過跟其他學長姐討論後我覺得從BIPA1開始也很好,首先是會有時間出去玩(欸不是),不過BIPA1相比起來真的蠻輕鬆,尤其對有基礎的人來說。我個人是除了聽力基本上都很綽綽有餘啦。而且從BIPA1開始打基礎會很札實,可以一邊複習以前的東西、一邊學新的單字,還能一邊適應在印尼的生活,多交些朋友。

印大的BIPA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,其中以韓國人最多,像我們班13人有一半都是韓國人,其他就是來自各地,中國、英國、巴基斯坦、泰國、盧安達、美國,還有我來自台灣的哈。另外跟我們一起上同期BIPA1的還有一整群來自雪梨大學的澳洲人和很多日本人,我還有認識到尼泊爾人、坦尚尼亞人等等,是個非常好認識其他國家文化的地方,是很厲害的地球村。韓國人有很多是東南亞語系出身,強到我真心不懂為何他在BIPA1,還有一些是因為工作或家族企業所以來印尼的(真的有富二代歐爸)。然後除了那些厲害的韓國人,多數人幾乎都是零基礎開始,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問問題會被嘲笑或是講錯會丟臉,因為大家都剛學。

我是沒遊學過,所以不太確定英語的語言學校是什麼樣子,但我猜程度大概會差異很大,但是在BIPA1的程度真的就是差不多(差不多慘烈XD)。

然後由於印大已經算是全印尼最好or第二好的大學了,所以老師都算蠻菁英的,路上認識的印尼學生都可以用英文流利的對談,據小道消息說很多都是官二代,蠻有錢的XD。

分享一下前兩天聽到的可怕故事,有韓國人騎腳踏車去還由印尼之類的,結果在鄉村裏面被人拿刀問是不是華人,他還拿出韓國護照證明自己不是華人。他如果是華人就要被捅了欸!!!所以在印尼還是盡量去外國人多的地方,如果要去村莊就要用各種方法偽裝自己是韓國人或日本人,有些地方排華意識還是很強烈的。

最後,在這裡為蘇拉威西祈福吧,我收到了好多來自台灣的關心,不過雅加達離地震帶很遠很安全。

希望Palu那邊的死亡人數可以不要再增加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J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